长命百岁

年年
现在就是记录生活琐事/手写
ALVO/星昴·百四·薰嗣/伞修/蛇栗
偶尔开开PS
Stay Kind and Strong

٩(๑òωó๑)۶关于叶子年龄的推测

    

 
 

 #求轻拍qwq还有标点符号什么的……><
 #查的书是译林出版社的版本

 
 

之前有看到很多人通过原著里“枫叶红了五百次”推测出叶子五百岁,然后我就去翻了一下原著(((o(*゚▽゚*)o))) 

(最开始的原因是觉得这种回答太奇怪了,因为一般被问到年龄的时候,都是直接回答年龄,人皇被问到年龄的时候就是直接回答自己多少岁的。而且这种“我家门口的枫叶红了XX次”的回答……说的直接点,我觉得有点逼格太高,不符合叶子画风……)


原著里面是干豆腐、人皇、叶子和金牡蛎刚到洛汗的时候:

“你们看!”甘道夫说,“这些草地上的明亮眼睛多么美丽啊!它们被称作永志花,在这个人类的国度中则被称为心贝铭花,因为它们整年开放,生长在王者安息之处。看啊!我们已经来到了希优顿的先王们沉眠的地方。”

“左方有七座坟丘,右方有九座坟丘。”亚拉冈说,“自从黄金宫殿建成以来,确实经过了很长的一段时间。”

“在我们的幽暗密林中,枫叶红了五百次,”莱戈拉斯说,“但在我们的眼中看来,不过是一瞬。”

“但对骠骑们来说,可是极为久远之前的事情了!”亚拉冈说。

……

 

上下文【完全没有】提及【年龄】这种字眼!!!

五百次的确是指五百年,但是个人觉得是指【第一座坟丘 或 黄金宫殿建成】距离【现在】已经过了五百年。

然后就跑去翻了附录的编年史(๑•̀ㅂ•́)و✧

叶子他们到洛汗的时候是第三纪元3019年三月2日,伊欧死于第三纪元2545,2569年伊欧之子布里哥完成黄金宫殿。3019–2545=474,差不多五百年;3019–2569=450,舍一舍也五百了,叶子总不能说红了四百五十次吧()有点low()

所以我觉得这个五百岁指的并不是【叶子五百岁】 ( •ω•ฅ )♡

之前在贴吧看过一个大大的分析,说【《埃尔达精灵的风俗与社会准则》,精灵生孩子的时间大都集中在年轻时代,但文中也同样提到,“埃尔达精灵会尽量选择在和平幸福的年代养育子女”。】(霍比特人吧:关于莱戈拉斯母亲及其种族归属的一点想法)

 

(。・ω・。)ノ所以我个人推测,叶子大概在第三纪元1050之前就已经出生。
 第三纪元1050时,书里写的是【一道阴影落入巨绿林,人们开始将它称为幽暗密林】,在此之后密林就开始刷怪日常,这个时候我觉得瑟爹和叶子妈已经没啥心情造精了吧((((

 
 

求轻拍★*゚*(感´∀`激)*゚*★

(另:我觉得写百度百科的人太不负责任,这种断章取义的事情都做得出来……)


*还有一个年龄是根据《霍3》给出来的信息推出来的:叶子的母亲在第二纪元末已经不在了(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再从精灵的而各种习惯来看,叶子的年龄估计就要加到5000上下了,但是我觉得这个数字并不靠谱……



评论 ( 7 )
热度 ( 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命百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