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命百岁

年年
现在就是记录生活琐事/手写
ALVO/星昴·百四·薰嗣/伞修/蛇栗
偶尔开开PS
Stay Kind and Strong


这两天又重新读了几遍V叔的诗,突然之间意识到,剖析自己是多么难的一件事,至少对于我而言,尤其是涉及感情的时候,这件事情真的太难了。

后几次看的时候,尤其是07到10年的,总感觉字里行间都是痛。AKLT写了那么多美好的事情,头几次看的时候,感觉十分缠绵、密不可分,诗里面描述的场景似乎就在眼前。后来再看的时候我就在想,V叔自己在重新看这首诗、把西语翻成英语的时候,是不是无异于拿刀子去割自己的心脏呢。连旁观者都不忍继续想下去,更不用说他们两个了。别的句子不说,光是“I didn't know until you went away”“how much remained to be said”那几句,简直……要是会西语的话,会不会有更多的感触。

开花的浓烈是很容易看见的,十几年来一直如此。V叔的浓烈都藏在照片、诗和画里,在公众面前(个人感觉)十分克制,除了07年那会,都很少公开地说开花balabala棒。07、08年的事情真的是想想就觉得好虐,但是又想,V在那段时间也做了很多事情,可见他也是十分珍惜、不愿放弃这段感情的。他们那时候都在奋力挣扎,虽然结果如此,但是现在看一看却觉得有些许庆幸,至少他们都不曾轻易放弃。

现在八年过去了,用句老话,就算是个石头也该化了……开花戴回手链,V重写诗、重新审视过去(五时中提到过的desencuentros olvidados),戛纳发糖,也许可能还要算上宠物……总感觉以后还有大招要放(。

另外,不知道12年的那首Wading会不会和11年、12年的事情有关系……12年各种关于霍比特的消息是不是让V发现so much gone from memory的原因。

Tag就只上CPtag了,只是一点小脑洞(((



评论 ( 3 )
热度 ( 4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命百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