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命百岁

年年
现在就是记录生活琐事/手写
ALVO/星昴·百四·薰嗣/伞修/蛇栗
偶尔开开PS
Stay Kind and Strong

念及好友,记点还记得的事情。

昨天看的那条微博,一下子就想到他了。想起来的时候突然发现,已经有好一段时间没想起这个人。


1.

他的名字,取的是“精诚所至,金石为开”里面“精诚”的音。

生于九三年六月末,家中行四(算上各种表堂兄弟姐妹);性情温和,文学细胞生长比较旺盛。

享年十七岁。


2.

唯一会的乐器可能就是竖笛。

跟家里的老人学的下棋。围棋最好,象棋一般,跳棋没我玩得溜。

字很好看。

不会画画,画的能见人的的可能只有中国地图。


3.

有遗传自父母的高度近视。

个子挺高,一直是班里“天塌下来高个子顶着”的人选中的其中之一。

单眼皮,眼睛不大不小,鼻子有点高(后来被眼镜搞得退步了),脸有点方,但是五六岁的照片看着挺圆的。

不黑不白,正好。

客观点说,不是特别帅,但是小帅还是有点的。


4.

喜欢吃绿豆糕红豆糕桂花糕马蹄糕凤梨酥老婆饼莲蓉包豆沙包。

以及热衷于用各种糕点让人从小长蛀牙(例如我)。

曾一度沉迷于可乐雪碧,后来喜欢上喝茶。尤其是加了冰糖的八宝茶。

总的来说,喜欢吃甜的。


5.

在我在看各种言情小说的年纪,他喜欢看未解之谜之类的书,还兴致勃勃地拉我看,然而我当时沉浸在聚星天华里。

后来我看未解之谜之类的书的时候,他在作业试卷里辛勤耕作。


6.

很少见面。

几乎没有跟身边的朋友提到过(毕竟不在一个城市里)。

以前用手机发短信的时候,收件箱用着用着就满了,后来删短信的时候还一条一条挑着删。

情商极高,聊天的时候特别舒服。


7.

弹跳力很强。老家的墙很高,但他就是能跳上去(尤其在长大之后)。

认路技能点满,能在各种弯弯绕绕的路里面找出正确且最近的那条。

热衷于在院子里生火烤椰子汁(我教的2333)。

还有最人妻的一个技能,会织东西。


8.

之后有几年,我们回老家的时间是错开的,连着几年都没有见到。

那会还不会自拍,都是对着镜子拍,要么没正脸,要么就是特别傻的正脸。

现在想想,那些照片居然一张也没存。存了怕被看到,都记在脑子里。

但是现在也不是记得特别清楚。


9.

喜欢脱下眼镜荡秋千,说是有种进了时空隧道的感觉。


10.

新年吃饺子的时候,连续吃了两个带铜板的饺子,这事儿还跟我吹了很久。

他理应是一个很幸运的人。


11.

对心理学兴趣很大,有段时间很喜欢看人性分析之类的书。

我问他这些书他都看得懂吗。

他说,以后总会有弄懂的一天。


12.

人如其名,十分诚实。

后来跟我承认,有次玩跳棋,他趁我拿东西吃的时候偷偷摸摸改了一个。

然而那次也并没有赢。


13.

间接地挽救了一个在青春期差点想不开的人。


14.

出事的前几天,还给我打过电话。

说在路上看到卖鹦鹉的,人走过的时候还会叫几声。

今天的绿豆沙比之前的要甜一些,很好喝。

诸如此类。


15.

走的那天,他那里下的大雨,我这里也下的大雨。

晚上的风很大,雨声也很大。

都听不到楼下搓麻将的声音。


16.

他以前还提到过,想当一个图书管理员。

我就问他,你就没想过当当大文豪啊心理咨询师之类的。

他跟我说,当图书管理员,每天都在放假。


17.

喜欢在放学之后打篮球。

或者踢毽子(。

反正我不是很懂这两个爱好是怎么集中在一个人身上的。


18.

会在过节的时候给长辈、老师还有其他人发自己造的句子。

给我发的就是打油诗。

美名其曰,不和熟人讲官话。


19.

天气预报有特大暴雨的前一天,都会发条消息来提醒一下。

我说你怎么跟我妈一样。

他说,不是啊,你妈妈的是本能,我这是一种习惯。


20.

还有好多事。

暂时想不起来了,想起来的时候再继续。

忘性真的是很大……

现在已经没有当时的那些情绪了……能尽量平静地想起来。

偶尔想想,还是很暖心的。

评论 ( 2 )
热度 ( 35 )

© 长命百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