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命百岁

年年
现在就是记录生活琐事/手写
ALVO/星昴·百四·薰嗣/伞修/蛇栗
偶尔开开PS
Stay Kind and Strong

这次记点他做的坏事(。

这阵子又零零碎碎地想起来了几件,赶紧的记下来……


20.

他们家会时不时自己做点像麻薯啊糍粑啊之类的小点心。

有次寄了一点给我,然后我就傻不拉几地吃了。

差点没磕掉一颗牙。

有个里面还塞了块铜板。

(后来听他妹妹说,那份是他自己做的。看来真的是人以群分物以类聚.……不会做饭的总会跟不会做饭的遇到。)


21.

那时候不怎么舍得发彩信,也很少发。

有次他回他父亲老家的时候,刚好下雪了,然后拍了一张给我。

附加了一句新年快乐。


22.

他有段时间特别喜欢听张学友,之前还喜欢方大同来着。

有时候打电话的时候他都会哼几句,不过他只哼副歌。具体记不清了,但大概就是说着说着没话讲的时候,他就开始“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不会粤语干脆只哼)。

有个场景我记得特别的清楚。那会还没有晚自习,都是下午回家。

那次回家的比较晚,到了黄昏才走。他那会估计也是刚在学校吃完晚饭准备晚自习,然后就打电话过来,打着打着就开始哼歌。

大概就是,天色昏黄,我走在回家路上,耳朵听着他哼的歌。现在想起来,心里也是很平和的。

后来我在哪来着,听到他经常哼的那首歌,但是也没有去查。

再后来出来上学,用网易云的时候有九十年代粤语歌的歌单,不过只有几首能听……然后就一个接一个地点着听,终于知道他当时哼的是《每天爱你多一些》。

现在也算是天天都在听,算是一个新的addiction吧。

有时候在上学路上,时不时也会哼一下。

不过我的是带词的版本www


23.

说到方大同,我一下子又想起来一件事。

刚刚查了一下,应该是09年的时候,我住的这边刚好方大同有一个演唱会,我就跟他说了这个事。

不过他当时回答了什么我也忘了。


24.

我初一的时候在一个论坛上认识一个妹子,经常相互寄信,算是笔友,现在也还有联系。

有时候信里还会夹点小东西啊之类的,妹子还给我寄过一个手绘的黑执事logo,现在也还留着。我也会回点小东西之类的。

然后我就跟他说,不如我们也来寄信好了。

我给他寄信那就是真的只是信,懒得夹东西,就算想也不知道夹什么。

后来他给我的回信里面有时候会夹点剪纸,特别简单的那种。

一直到现在,我都没见过其他的给别人的信里夹剪纸的……他的脑洞真的是清奇到外太空。

在学校的时候,因为太经常去拿信,所以传达室的大叔都认识我了2333

现在放假回去的时候,还会和大叔聊聊天。


25.

后来初三的时候,有篇作文写了他,不过我都忘了题目是什么了……

那篇作文还被老师在课上表扬了,因为最后引用了《淇奥》的一句当做结尾。

其实当时我是看了《祸国》然后知道那句“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看到的时候一下子就想到他了……还好当时是在房间里面看的。

搞得我后来看到淇奥、白泽的时候,都会多多少少想起来些。


---------------------

以前的事情真的是,有时候想一件多一件,有时候想一件少一件……



评论 ( 8 )
热度 ( 3 )

© 长命百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