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命百岁

年年
现在就是记录生活琐事/手写
ALVO/星昴·百四·薰嗣/伞修/蛇栗
偶尔开开PS
Stay Kind and Strong

     

这次没有记什么事情,只是单纯的有感而发。

现在在从阿姆回村里的路上,外面乌漆墨黑的,什么也看不到。旁边还坐了一个也是我们学校的小哥,估计是学代码那边的,之前还在敲代码。

刚和朋友们聚完,就开始想他们了,想完他们,又开始想他。


上个月有一天回来的很晚,下火车的时候已经是半夜十二点半了。路上几乎没有人,有也是骑着单车的那种,风也比较大。我一个人在路上走啊走,耳机里放着伪装者的几个音乐,忽然间开始想他。想啊想啊,就挺不住了,一边想一边哭。我就觉得,风好大,路好黑,路灯又是橙黄橙黄的,但是一点儿都不觉得暖和。回到房间之后就没那么冷了,就眼泪鼻涕一起掉。

现在想想真是好玩,大晚上的一边走一边哭。如果路人能看清楚我的脸,估计觉得哪个地方的神经病跑出来了。

当天晚上还梦到了他。然后就想,不如试试把以前的事情记下来吧。

其实以前也想这么干过,但是正准备写或者打下来的时候,总是写不下去。以前想这么干的时候,手指放在键盘上面就是敲不下去;手写的话也是一样的,笔悬在纸上面,但是就是写不下去。心里面一直有个感觉,如果我以这种方式想念他,他就真的再也不在了。


其实我一直没去看过他。

一是母亲从不让我自己出省。其实我要是真的想去的话,肯定是能找到办法的。二就是,我自己一直不敢去。好像如果我不去的话,他就还能突然出现一样。

其实一切都是痴心妄想。

我和他妹妹同龄,这几年也一直断断续续的有联系,新年的时候会发发短信互相祝福。她会在他们老家下雪的时候,拍张雪景给我。后来QQ啊微信啊之类的比较火了,偶尔还会聊聊,但是从不聊久。

我自己也说不清楚对他到底是什么感情。可以是友情,可以是亲情,也可以是爱情。但是对他的感情无法归类于任何一个,而其中任何一个也无法诠释他。

对他的感觉太复杂了,对我来说他是那么的重要,甚至可以说是我以前很大一部分的情感寄托。

但是他已经走了。

前阵子的乔任梁的事情,我一个发小在朋友圈说,人是会说没就没的。所以说,好好珍惜眼前的人事物,因为不知道哪一天,他们就不在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出来上学,现在变得特别感性。

上一年在阿姆的时候还好,不像今年情绪波动的那么大,可能是因为周围的中国人比较多吧。今年八月底开始在我大格村的时候,没日没夜的想家,想家里人,想广州,也会想起他。我不知道是不是那天晚上的情绪起伏的太大,从那天开始就频繁地想他。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已经真的可以很平静地谈起他来了,虽然前两篇里总是写”能够很平静地想起他”,但是到底是真平静还是假平静,到底还是只有自己才知道。

那天晚上梦见他撑了一把伞站在路灯下,旁边有棵大树,应该是我楼下的那一棵。

其实那晚上根本没下雨,不过为什么梦里面他会撑伞,可能是因为有次他出来接我的时候,撑着一把伞站在桥旁边,而那天下着小雨。我记得我初三那篇作文里写过那个场景,而且用尽了我当时能用的所有的辞藻去描绘那个场面,但是现在都想不起来当时在作文里面写了些什么。记得最清楚的就是在最后引用了一下淇奥的那几句,其他的只有模模糊糊的印象。

有时候会觉得,是不是自己太薄情,只是五六年的时间,我就记不清那么多事情了。就连感情,也没有前几年那么浓烈了。

或许时间真的是能掩藏一切,但是情到深处时,所有的一切又会爆发出来。


有时候我会想,如果我们俩的情况掉转过来,他现在会是个什么想法。

当年刚出事的时候,我不是立刻接到消息的,而是过了三四天的样子吧,我也不记得了,他妹妹用他手机打电话给我。我也忘了我对他三四天没联系我是什么感觉了,可能当时觉得他在忙吧,毕竟那会他都高二了,估计也是忙的不行。

他妹妹当时讲了什么我都忘了,大概的意思就是人没了,其他的一概都听不清楚,不过她一说完之后就开始哭,然后一边哭一边讲,根本听不清。唯一记得清楚地就是当时的感觉,真的是电视小说里的那种“大脑一片空白”,就连眼前都是白的,压根听不清对方说什么,更别说对方也说的不清不楚,就连后来电话是怎么挂掉的我也不记得。

有时候觉得那些事情已经很远了,但又像是在昨天,而我也慢慢习惯了没有每天一通电话、即使没有电话也有短信的生活。

不过头一两年,真的是十分想他。尤其是最开始的一两个月,我现在都觉得我当时估计是有抑郁倾向了。一出房间门就是正常人,一在房间里面就整个人都是“病”的感觉。就想坐在床上,然后就觉得好累好累,手指头都不想动,心里面也是重重的,脑子里面也想不动东西,准确来说,除了想“不想动”之外,其他的什么都想不动。

路上回家的时候,走在路上,旁边的树啊风啊要是动一动的话,我都会想会不会是他在旁边。下雨的时候,我就在想这会不会是那天的雨,通过各种水循环跑到我这里来了。

现在看看这些想法,真的是特别天真特别傻。


以前对我们两个来说,很多都是心知肚明的事情。我们之间的感情,真的是特别特别的真挚,可能是因为年龄小吧,没有其他方面理由的牵扯,真的只是实实在在的感情。

我以前就在想,以后大概没机会和别人谈恋爱了,或者这辈子连谈恋爱的机会都没有,直接进入老夫老妻模式。现在想想觉得好脸红啊2333,当时居然能够坦荡荡地脑补,也是很佩服当时的自己。


不知不觉那么多了,先写到这里吧。


                      

评论 ( 7 )
热度 ( 2 )

© 长命百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