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命百岁

年年
现在就是记录生活琐事/手写
ALVO/星昴·百四·薰嗣/伞修/蛇栗
偶尔开开PS
Stay Kind and Strong

新年快乐

我又回来了。

三个星期很快,快的就像新闻里的流星,心怀畏惧地迎接它,但它在离去的时候,我却丝毫未觉。

趁着圣诞节回了老家,陪外公外婆过过元旦。正儿八经的春节我是陪不到了,那会正在第二学期的考试,不然我真想翘两节课回来,陪陪老人家。


24.12.2016 早晨 摄于Schiphol Airport


外公快要九十了。

很瘦,瘦的能看得清骨架。我以前小的时候,外公胖胖的,母亲存的磁带里面,我经常按我外公的肚子玩。我弟弟一二岁的时候也喜欢这么干,那会外公还能坐在小桌子旁边,吐字清晰,耳朵也听得明白,和我打扑克的时候还经常赢。

这次回老家只有我一个人回来,父母都被学校的课绊住了回不来。外公一般都会在中午睡一觉,我的飞机又是十二点半到的。外公就坐在客厅里面一直等到快两点,等我回到家,看着我吃完午饭才去睡觉。

上次回来看牙的时候,外公在住院,说是差点挺不过来了,还好现在状态不错,应该还能看着我毕业。

我的假期少,只有两个星期的圣诞和一个半月的暑假,加起来是隔壁英国的三分之一。姐姐在米国定居,哥哥在广州打拼,而弟弟还小,不太懂事,孙辈也就我还有点时间能溜回来看看老人。我的假期又那么一丁点儿,想想就觉得伤心。


在这里补一句圣诞节快乐。

母亲忽然对猫有点过敏,又是打喷嚏,眼睛也跟着痒。讨论了好久,我也翻滚撒泼了好几次之后,终于争取到送到朋友家去这一结果。


25.12.2016 摄于家中


大爷特别地粘人。他最喜欢靠着人睡觉了,软软的一团,蓝色的眼睛眯啊眯的,小脑袋一直往臂弯里凑,非得找个舒服至极的位置再睡觉。要是门外有抖钥匙的声音,或是楼下我爸停车的声音,他一下子就醒了,然后飞速跑到门口等着。我爸一回来,就拽着他的裤腿,搞得我爸得拖着脚走2333,就算把脚举起来也不放爪子。

真的是特别可爱的小家伙。

不过凶起来也是很气人的,好几次气得我追着他跑,打好几下,打完之后自己就心疼,然后他还到处躲。困的时候又蹭过来找地方睡,真是再多的气都被蹭没了。

我妈喜欢带他到楼下的花园遛遛。他在家里厉害的要命,上蹿下跳,还玩洗衣机里面的袋子,墙上的小挂饰也差不多都阵亡了,还喜欢捣垃圾桶,蹲电脑,玩消毒碗柜……最喜欢跑到沙发背上,伸出手摸人的头,抓头发玩。简直就是山里的霸王。一到楼下吧,他就怂的不行,一直趴在人身上,一动不动,一直在发抖,抖得跟筛子似的,心跳也贼快。一回到家就又活蹦乱跳的了。

早上的时候,他就蹲在我父母房间门口,一到点就开始喵喵叫,要是没响应的话就开始撞门。我爸每次都心软把他放进去,他一进去就往床上蹦,跑去蹭人。半夜爬起来上厕所的时候,他就跟过来,趴在脚边,真的是,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半夜不敢起来上厕所啦。

他刚来的时候才两个月大,现在已经半岁了,长到了六斤的样子,整个一大肥猫。但是他的眼睛还是那么高冷,一点都不萌,还有点主席总理的味道。


2016 家中


朋友家还有另一只猫,希望他们俩不要打架。

小可爱初到家中的时候,还能放进纸箱子里,现在塞都塞不进去啦,体重都涨了五倍有余。

他特别喜欢跑到我爸的书房。我爸是个夜猫子,他也是个夜猫子,大半夜的就蹲在猫爬架上,白天的时候就守在我爸书房的椅子上睡觉,还时不时去怼一下电脑,或者直接趴在键盘上。我爸就会把照片发给我,有时候在上课的时候收到照片,就觉得暖的不行。


大爷特别喜欢吃鱼和生肉。我妈每次做饭切肉的时候,他就蹲在门外看(门是透明的那种拉门),然后喵喵叫。我妈每次都忍不住给他喂很多肉,他吃完一波之后还想吃,又蹲在门口喵喵叫,我妈就又忍不住喂一波,一边喂一边说:“喵喵,不能吃那么多啊!吃了要拉肚子的,哎……”,然后继续喂。

轮到人吃饭的时候吧,他又来脚底下喵喵叫,然后先跳上椅子,再从椅子和桌子之间的缝隙间把头探出来,然后巡视饭桌一圈,然后又苦于跳不上桌子,走迂回路线伸爪子去碰人的手。

真的是一个大写加粗的小馋猫。以前是锥子脸,现在就是大饼脸,真真是肉堆起来的美貌。


新的一年,辞旧迎新。

唯愿家人幸福,平安喜乐。


Fin.


评论 ( 6 )
热度 ( 13 )

© 长命百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