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命百岁

年年
现在就是记录生活琐事/手写
ALVO/星昴·百四·薰嗣/伞修/蛇栗
偶尔开开PS
Stay Kind and Strong

回国之后终于能够通过验证了。

我有时还是会有种居无定所的感觉,要说朋友,也不是没有,要说恋人,现在也算是有了。但是就是很奇怪,有一种“我不像我”的感觉。

我有时候会想,如果没有某些人的存在,我的人生会是怎样的。然后我发现,我真真正正在乎的人,我完全没法想象出没有他们的生活;而那些可有可无的人,则可以轻轻松松想出来,没有他们存在的我的生活。例如部分我以为的“  朋友”“喜欢的人”“在乎的人”。只有那些无法割舍的、连在幻想里都不可或缺的人,才是自己身边最为重要的。


我不知道我的记忆力是太好还是太差。感觉很多重要的事我都忘了,但是又记得很多零碎的细节。例如,我记得上一次去吃意大利面的时候顺手点的咖啡的拉花,但是我不记得我吃的什么味道的面。

其实我现在脑子很乱。准确来讲是,又困又气。更麻烦的是,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气什么。又或者说,现在打出来的字,都是我泄的愤。


我不觉得我的想法很难猜啊,找一个懂得自己的人就那么难吗。我不知道我是因为下意识地在做对比,还是自己把过去的东西美化的太过完美,无论怎样都感觉缺东缺西的。

而且,也许是我自身的毛病。如果对方做出的动作,和我在同等情境下做的不一致,或者与我的预期相去甚远,甚至背道而驰,我就会很烦躁。表现在行动上大概就是,电话接了不说话,讲了几句也懒得继续讲下去,用大白话概括一下就是,感觉很累。

和不懂的人解释起来太麻烦了,因为别人根本不知道你在乎什么,所以他永远抓不住症结。而且很多事情,不是嘴上能说明白的。当我发现语言不足以负担这个重任时,我宁愿不讲。懂最好,不懂拉倒。


我不是第一次觉得别人都活的越来越懂得为人处世,而我好像“返老还童”,变得有些任性不懂事。不想理的就不理了,不想做的就不做了,即使知道有时候是自己在逃避,还装作无事发生。

想要直面那些弱点,太难了。像是脚上灌了铅,脑子里再怎么想着“踏出去”,行动起来也艰难无比。但是只有踏出去,才知道这条路是长是短,是宽是窄,是笔直的通天大道,还是曲折的弯路。


评论 ( 6 )
热度 ( 4 )

© 长命百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