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命百岁

年年
现在就是记录生活琐事/手写
ALVO/星昴·百四·薰嗣/伞修/蛇栗
偶尔开开PS
Stay Kind and Strong

(于四月四日)

清明的时候,荷兰居然不兴下雨。

格村最近的天气非常好,昨天爆冷了一下,今天又暖回来了,一点儿也没有雨纷纷的影子。

如果不是朋友圈的几条信息,我都快忘了今天是清明节。


我十分庆幸之前的几篇记事,翻来覆去看了几遍,顿觉世事无常。圣诞节假期的时候我还以为外公能看着我毕业,结果春节的时候就送走了他老人家。

今天和室友散步的时候,聊到“到底要不要和一个不是那么爱的对象结婚”这个话题。她和我曾经的想法是一样的,如果不是挚爱,就不结婚。我曾想完全贯彻这个理念,也许是因为这次是亲眼看着外公离去的,我突然之间意识到,以后还会有更多的亲人离我而去,更多的朋友会先我一步离开,那时若是没有爱人在身旁,真的是太孤独了。

感觉婚姻是一种契约:我不抛弃你,你不抛弃我;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一个人面对所爱之人的离去,真的是太痛苦了。


之前一直有种孑然无依的感觉,于是总想起故人旧事。最近两个月心态不错,活得挺轻松自在的。

三月下半月的三个星期Biochemistry的实验没有上次那么难熬,还挺有趣的,第一个星期和培养皿玩,第二个和第三个星期和基因玩,也不用写报告。夏令时也来了,日照时间渐长,人也明媚了许多。

期间去隔壁德国汉堡玩了玩,路上遇到俩大哥。

大哥甲是个德国人,听到我和我朋友说中文,就问,你们是中国人吗?我们说是,然后他就说他有一位中国妻子,现在他们俩定居在武汉。大哥甲还把自己的结婚照给我们看哈哈哈,特别可爱。还说到他和他妻子就快有bao bao了(居然没说baby而是说宝宝哈哈哈哈),满脸都是幸福。

大哥乙也是德国人,在不莱梅火车站转车的时候遇到的。当时我和我朋友站在自动贩卖机前面,一直感叹德国物价比荷兰便宜多了,然后旁边一大哥就直接用中文说“你们觉得这很便宜吗?”。我当时还反应了好一会(现在想起来,大哥乙在我和我朋友走过去之前有往我们这边看),毕竟在国外的火车站遇到一个带着成都味儿普通话的德国人太神奇了哈哈哈哈。大哥乙说他在德国学了三年中文,又去成都待了十个月,还讲了几句成都话,我朋友刚好是重庆人,一下子就聊起来了。大哥乙估计特别有语言天赋,我们还聊到荷兰语,他说荷兰语没啥好学的,太简单了。我估计大哥乙学中文的动机可能是想挑战一下困难的语言吧233333


(于四月六日)

昨天想着好久没练字了,拿了最近印象最深的顾贞观的《金缕曲其二》,抄到一半差点抄不下去了,上半阙太过凄凉,看到下半阙的“但愿得,河清人寿”时又是一种说不出的滋味。

又想到自己还有两年半本科毕业,还有一年硕士,如果撑得下去的话,还有四年博士,算上一年预科半年大一,在外也差不多九年了,十分之一的人生。有时候会问自己,学那么久图个什么呢?虽然“初心不负”因为种种原因已经被用烂了,但是如果可以的话,希望现在及以后的自己,也能像当初决定出国的自己那样目标明确。

从年初到这月中都一直在忙,都没啥时间码字和看除教科书以外的书,书单都加了好几本,但是一直没翻开过:(


从二月底开始沉迷减肥,天天自己做饭运动,前几天终于甩了十斤肉,而且天天还吃的饱,一点都没饿着23333自己也没想过能坚持下来。可能是因为和朋友定好七月初去一趟丹麦(主要是看丹麦小哥哥,据说超帅),狠下心减26斤!!没想到已经完成一半了,觉得自己十分叼。

不过我昨天才开始跑步,上次跑步还是一月份,跑了300米就萎了。后来被B站的Ballet Beautiful虐了一个半月左右,昨天一口气跑了2300米,跑速还是六点多,自己都被自己惊呆了!!

等我瘦到100斤!!就要买各种小裙子小鞋子!!!


评论 ( 8 )
热度 ( 5 )

© 长命百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