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命百岁

年年
现在就是记录生活琐事/手写
ALVO/星昴·百四·薰嗣/伞修/蛇栗
偶尔开开PS
Stay Kind and Strong

今天手机一下子轮到《每天爱你多一些》,我才突然之间意识到,已经到四月末了。我都忘了我六年前的这会是在干什么了,可能是浑浑噩噩的状态吧,太久了,记不清了。

我有时候会想,如果真的有转世投胎这种事的话,他现在也该五六岁了吧,都能准备准备上小学了23333


31.

我突然间很想吃绿豆沙。

他那里的夏天也十分热,感觉南方没有哪里是不热的,似乎除了云南那边就没有凉爽的地方。他经常下午放学的时候到学校附近买绿豆沙吃,冰镇的,有时候打电话还能听到他在吸溜吸溜,听得我也超想吃。

那时候我还是个小学初中生,他下课的时候我早就在家里吹空调了。他故意吃的很大声的时候,我就嘴巴里一直讲“我有空调我有空调我有空调”。

卖绿豆沙的那家老板会往绿豆沙里放糖,而且好像是随心加。不过老四嗜甜,加多了反而和他心意。

我记得高中有一天,四月末吧,和现在差不多的时间,应该是高二的时候,那会广州已经很热了,在学校到地铁站的路上有家饭馆外面在卖绿豆沙,两块钱还是一块五一份,捧在手里冰冰的,捧久了还手指疼。我就一边走一边吃,吃得特别小口,可能潜意识里不想那么快吃完吧。后来因为地铁里人太多,赶紧几口吃完了。

现在就算想吃,也得等到六十多天后啦。

 

32.

他唱歌音准不赖,但是在变声期的时候,那个嗓子,我滴妈呀。

有一次他和家里长辈去唱K,这种长辈+小辈都是小辈唱的多嘛(我家里是这样哒),但是他就几乎没怎么唱。

那时候KTV还没啥自助餐,不像现在不想唱的话还可以吃……我就问他无不无聊,他就说他负责当拉拉队队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估计是听家里的小妹妹小弟弟唱歌唱多了,有时候打电话的时候还哼欧若拉隐形的翅膀大长今……

现在脑补一下,他当时走在路上手里拿个手机唱“爱是一道光如此美妙”的场景,真的是挺好玩儿的。

 

33.

说到小时候的歌,突然一下又想起来一件事。

以前小学的时候有段时间可喜欢蔡依林啊SHE啊这些歌手,但是以前也没有买专辑的意识,小时候在音像店看到40软一个专辑(应该是吧?就封面有照片的那种碟子)觉得好贵啊!!40软那是一笔巨款啊!!有时候就在音像店看看馋馋这样。

然后有天就收到包裹啦qwq是SHE的一个碟子,封面我还有点印象,好像是粉色的背景色?然后我就hin开心的去放,结果电视屏幕只有那种CD机的原始屏幕,就那种只有机子牌子的LOGO然后屏幕上方有“1/10 ”啊播放下一首的那种符号,我当时还以为碟子都是有影像的qwq

不过还是特别开心呀!!!


 

评论 ( 2 )

© 长命百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