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命百岁

年年
现在就是记录生活琐事/手写
ALVO/星昴·百四·薰嗣/伞修/蛇栗
偶尔开开PS
Stay Kind and Strong

#碎碎念,意识流

#用一下昨晚看到的一弹幕:宁信大海没有水,不信VO没一腿。

 

昨晚才知道今年错过了多少VO的糖。

我所知道的只有护戒队重聚以及开花去奥斯卡的那三张照片。昨天看加五听到开花说“Henry my son”的时候被齁了一下,然后又开始搜VO的tag,才发现除了我看到的两三张照片之外,还有那么多那么多的糖。

二月份的时候可能因为在忙各种考试还有新学期,都没啥时间刷自己喜欢的东西,才错过那些糖那么久那么久(虽然也就三四个月hhh)。

好开心啊!!简直高兴疯了!!!尤其是V每次提到花,总是想着给个形容词!!提到Elijah,Billy和Dominic的时候就是“three hobbits”“some of the hobbits”,之后就是and magical elf/maximum elf/the...elf...prince,第一个第三个就算了,maximum是什么鬼哈哈哈哈哈,难道是最牛逼的精灵吗hhhhhh

不过V说“magical elf”的那次,说完之后的那个笑容,我的天啊!!

等了那么多年,总算是等到了。

他们都已成熟,可能也意识到了,人生没有那么多个八年九年给他们。

 

我又想起Just words里面的那句“步入你的年岁,遇见如我小友”。

四十而不惑,六十而耳顺。四十岁,经历的不少了,O能了解当年V为何做下一些当时他所不理解的决定了;而V到了六十(虽然是59hhh),耳顺的意思我一开始是不太理解的,后来看到了一个在豆瓣上的“六十而耳顺 解”,看到引用《论语补疏》里的一段话:

耳顺即舜之察迩言,所谓善与人同,乐取于人以为善也。顺者,不违也。舍己从人,故言入于耳,隐其恶,扬其善,无所违也。学者自是其学,闻他人之言,多违于耳。圣人之道,一以贯之,故耳顺也。

大概就是,我干我的,你们说你们的,反正我自己随心过。

虽然花和V都不信儒(没记错的话),但是就现状来看,感觉还是有很多相通的地方嘛!!我就搬过来了。

他们都变了许多,但是他们之间的相处,似乎还和十几年前一模一样。

所幸一切都还来得及。

 

《只是当时》很牛逼地预测到了之前V对这段感情的处理方式,但是最近几年VO的情况,别说作者和我们粉丝了,估计就连两位当事人都没有料到吧。这种山穷水尽却柳暗花明的感觉,我们这些粉都高兴的旋转跳跃爆炸升天在半空盘旋不愿落地了,当事人该多么,怎么说,感谢上帝?感谢各路神明?可能又要用到《Just words》的歌词了:仍道相遇是诸神眷顾已久。

我又想起前阵子阿香提到的一个问题:什么是爱情?

这个问题的难度估计和哲学问题界扛把子“我是谁”有的一拼。就像13年开花在Google网络采访上面说到的“it's all love, any kind of love”。若说他们之间只有爱情而没有其他,反而是低估了他们之间的感情;可如果说没有爱情,又觉得他们之间的感情缺了些什么。

 开花太剔透了,更令人欣慰的是,这份剔透并未随着时间而逐渐消逝。我们总是说开花还和当年一样美,还和当年一样年轻,但其实哪有人会和十几年前的自己一模一样的呢?开花“永葆青春”的秘密,其实是他的眼神,如当年一样剔透干净。就像V叔那首诗里面写的“stay kind and strong”那样。开花对感情、对人生的态度,一如他在We day的演讲说的:Be present on your journey, and appreciate what you have, and embrace the challenges you face.

赤子之心最是难能可贵,而开花能保持那么多年。我想,正是这种不随时间而消逝、反而愈发纯粹的心,将“阅尽人间失格”的V吸引的吧。

 

 

评论 ( 18 )
热度 ( 9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命百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