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命百岁

年年
现在就是记录生活琐事/手写
ALVO/星昴·百四·薰嗣/伞修/蛇栗
偶尔开开PS
Stay Kind and Strong

                                          

这次临时回去在房间里翻到了不少东西,一下子又想起不少事情,也是很巧。


26.

我小时候有段时间特别喜欢在百佳里面看家居设计的书,不过都是看图片,尤其喜欢那种给两个小孩儿设计的卧室。

当时用的手机还是我妈淘汰的诺基亚,特别旧的那款,深蓝色的,屏幕的光也是蓝光。我那时候就把最喜欢的那几个设计的书名啊页码啊什么的都给发过去,他放学了就去附近的书店找。有些能找到,有些却找不到,大部分的时候是找不到的.

不过想想也是,畅销书就算了,家居类的书,太难在两个不同的城市里找到相同的一本了。

现在想想,小学那会真是,要是现在看到的话,肯定只看只有一张床的设计,傻了才会看两张床的2333333


27.

他的一些特点和他的外观真不太一样,例如织东西剪纸跳毽子之类的。他还有一点挺不符合他的外貌的:怕黑。

发现他怕黑其实挺巧的。在老家,农村里,我去他家玩,结果一下子停电了。他就坐在桌子旁,手边就是蜡烛。我一开始还想,他挺淡定的,然后看到他背挺得巨直,手也握着拳头,坐姿十二分的端正。然后我就想,这肯定有猫腻啊!然后我就猜他应该是怕黑的,不过一直没有求证过。

后来我经常想,他那么好的一个人,应该是往上飞的那一波,不会跑去下边受罪的。上边那么亮,即使是天黑了也有星光照着,应该是不会害怕的。

反正现在城市的夜生活那么丰富,光是靠灯照,估计也是足够的。


28.

说到他会织东西,我又想起一件事。

有次我跟他打电话说,广州冬天好冷啊,身上四件腿上两件,即使是这样还是会冷,板凳也特别冷,一屁股下去直哆嗦。然后没过几天还是一个星期,我就收到一个形状诡异但是巨好用的一个东西。

大概就是一种,垫在椅子上之后,能绕到腿上面,然后还能连着趴在桌子上的手的一个东西……非要来说的话,应该是一个特别flexible的毛线布?反正这个东西在冬天的时候就没离开过我房间的椅子。

一想到他当时是怎么设计这个的,就觉得暖的不行,再冷都能挺过去。

不过后来被我收起来了,没舍得用,毕竟也就这一件了。


29.

小时候去的少年宫旁边有好几家小店,店里面卖一些卡牌之类的。我记得有一家店卖小樱牌,不过不是一盒一盒卖的,是把三五张牌装起来卖的那种,能收集到多少全看脸,结果有张牌我怎么都收集不到,隐约记得是火牌。

然后我跟他打电话的时候吧,就说了一句。过几个月回老家的时候,他就带着那张牌过来串门了。

真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30.

中秋节的时候,我和几个发小的保留节目就是在楼顶烤月饼,我也不知道这种“传统”是怎么发展出来的……反正一到中秋节,一群小屁孩就上楼顶烤月饼2333

后来散伙回家各找各妈的时候,我就跟他说了这事儿,然后就收到短信了,就俩字,难吃。

我们烤完之后都不会吃的好吧哈哈哈哈。




评论 ( 11 )
热度 ( 5 )

© 长命百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