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命百岁

年年
现在就是记录生活琐事/手写
ALVO/星昴·百四·薰嗣/伞修/蛇栗
偶尔开开PS
Stay Kind and Strong

Sweet Dreams & Starlight

流水账,感觉自己快要养成记周记的习惯了2333

来一发链接:https://music.163.com/#/m/song?id=1237111&userid=92035099


05-12-2016  早晨


回荷兰的那天,外面下着小雪。

之前在阿姆看到下雪的时候还是一二月份,虽然雪下的不小,但是地上没多少积雪。这次不一样,下的雪是细密的,外面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尤其是在回村的火车上,早上七八点的时候,刚开始日出,那个景色真是美得不行。枯树,冰河,瑞雪,可以一看就看两个小时。

南方人伤不起,这是我头一次看到那么多的雪。我荷都是平地,好像境内最高的山就三百来米,大概是小蛮腰的一半(。

顺便,搞不清机场最近在干啥,是个人都要被查行李,还好帮人带的周黑鸭和绝味没有被收走……


好不容易从国内看完牙跑回来了,结果一回来之后就是整天整天的实验。我原本以为是一些三四个小时就能做完的实验,没想到几乎每天都是从早上八点半一直忙到下午四五点。

天亮的很晚,黑的却早,真的是天不亮就出门,天黑了才回家,一回来就忙着写当天的report和第二天的journal,累到没有时间想家。

刚刚爆肝放音乐的时候一下子听到这首。有时候音乐标题真是一个神奇的东西,这首明明写着sweet dreams,我却越听越觉得悲伤,听多几遍之后就开始哭,不知道它所谓的甜蜜从何而来,我也不知道自己在为什么而悲痛。下午回来的时候也是听的这首,也许是夜空太美,行人太少,街上只有车辆行驶而过的声音,四周的人声几乎是没有的。刚回到这,和国内的热闹相比,这里静的太可怕了,总归不是太习惯的。

出来一年多,越来越想家,这几天更甚。也许是因为圣诞将至又可以回去了,现在简直是数着日子过。如果这三周不是实验课的话也许还好,主要是都是实验课,从早忙到晚,回到家腰疼腿酸,肩膀也疼,我甚至都在想我为什么要学化学。不过这个念头也就存在了一会儿就被打飞了,学业固然辛苦,收获还是很多的。所幸同在一个实验室的同学还有assistant都很好人,尤其是assistant,我觉得有时候他都要被我蠢哭了,特别可爱的一个博士,一米九几的个子吧大概(荷兰人都高的可怕)。干正事儿的时候特别正经,脸上都没啥笑容的,不过被我蠢哭的时候他自己也忍不住笑233333。头两天总是莫名其妙就干了蠢事,后三天倒是好了不少,给assistant减少了不少工作量(。

在同一个实验室的一些同学做的实验还得花两天时间,希望我下星期别碰到那几个长的可怕的实验,一天的已经够久了, 再长点的话,宝宝撑不住……

刚回来的时候觉得这三周肯定特别黑暗无光,现在也磕磕绊绊过了一星期了,时间真是快的可怕,我也没想到这五天也不是那么难熬。


这几天天气回升了几度,早晨出门也没有那么冷了。虽然天亮的晚,每天都是抹黑起床,但是出门之后抬头一看,就能看到满天的星星,感觉也是很不错的。有时候晨雾很浓,路灯的光都是模模糊糊的,有点雾都的感觉,却不觉得神秘或者鬼魅,只是觉得十分寂静。

这边的冷不同于广州的湿冷,总算是体会到了物理攻击的感觉,的确比魔法攻击容易抵挡多了,现在出门就是里面一件衣服然后外面套个大棉袄,我有些同学在棉袄里面就穿了一个短袖,真的是牛的一批。


结尾。


09-12-2016


评论 ( 6 )
热度 ( 4 )

© 长命百岁 | Powered by LOFTER